科研动态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 、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签署合作协议



7月9日,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与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副主任曹晓钟,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龙腾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理工大学合作与发展部部长、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邹美帅主持。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成果转化室主任张本志,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院长忻向军,北京理工大学合作与发展部部长、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邹美帅,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大治介绍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各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曹晓钟表示,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渊源深厚,研究应用领域契合度较高。他谈道,气象雷达是气象监测的重要手段,本次合作有助于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加强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推动气象高价值数据学科交叉应用,推进高科技成果和产品的广泛应用,促进合作共赢,提升我国气象业务应用水平。他提出,希望四方以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起点,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

龙腾代表学校对曹晓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发展建设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具有以毛二可院士领衔的尖端雷达研制团队,拥有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和水平,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将北理工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气象探测方面的实际应用。他表示,希望四方在合作中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为国家气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曹晓钟一行参观了信息与电子学院暗室,雷达技术研究所展厅,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厅。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业务处、成果转化室、装备保障室、生态环境观测技术创新团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学校合作与发展部、信息与电子学院、前沿技术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