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科研平台

卫星导航电子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卫星导航电子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3年批准设立。重点实验室依托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卫星导航星上电子信息技术、卫星导航通信传感融合技术、卫星导航应用系统电子信息技术

重点实验室定位:面向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紧密跟踪卫星导航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国际、国内的最新发展动态与趋势,构建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一流创新团队,提高该领域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系统集成创新研究水平

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以成为引领我国卫星导航电子信息技术发展潮流的高水平的重点实验室为发展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培养卫星导航电子信息领域的高水平、高层次人才,推动卫星导航电子信息技术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发展,以及不断开拓新的应用领域,推动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

重点实验室特点及优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高水平大学的学科建设,以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迫切需求为牵引,深入开展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提高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系统性能,提高北斗产业链中国产化自主化的比例,促进我国卫星导航事业的发展。

卫星导航工作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