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高职称

丁泽刚



丁泽刚

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出生年月:1980年09月

办公电话:010-68918550

电子邮件:z.ding@bit.edu.cn




所在学科

信息与通信工程

研究方向

合成孔径雷达成像、天文雷达探测与成像智能信号处理

个人简历

2008.09 至今:任职于 北京理工大学 信息与电子学院

2003.09-2008.09:就读于 北京理工大学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 博士

1999.09-2003.07:就读于 北京理工大学 通信工程专业 本科

代表性学术成果

长期从事合成孔径雷达(SAR)成像天文雷达探测与成像等科研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共性技术项目、863课题等20余项科研项目参与我国多颗星载SAR总体参数论证全链路仿真成像处理等研究,研制了公斤级无人机载SAR高分辨率成像算法,正在开展地基天文雷达智能探测与成像技术研究。

发表40余篇SCI检索学术论文,以第一发明人和第二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1 项(个人排名第四)。

荣誉奖励

2020年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

2019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

担任2019年IEEE国际信号、信息和数据处理会议程序委员会副主席

担任2018年IET国际雷达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

学术兼职及其他

北京电子学会雷达技术专委会委员

《航空学报》青年编委

IEEE 高级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