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心随我动” 心理嘉年华 | 心理健康体验月暨新生心理健康节圆满结束

 为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心理释放、陶冶情操、建立自信的平台,2021年1017日,信息与电子学院于信息科学实验楼举行了“心随我动”心理嘉年华活动。

下午3点,秋风习习,同学们热情不减,早早地来到活动区等候。活动共分为两个区,设两大类多小类益智型和解压手工类游戏活动。

“桌上风云”活动中,同学们精心制作手工艺品。各式各样的手链、五花八门的泥塑,在这里,同学们学习了新手艺,邂逅属于自己的手作时光。

“夹玻璃珠”比赛中,两组对手进行着比拼。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又紧张又着急,只见有的同学动作又快又稳,有的同学动作略显缓慢,还有的同学把珠子都抖出去了——真可谓一颗玻璃珠难倒英雄汉“。

“乒乓球大作战”是最激烈的赛场了,3 V 3乒乓球比拼各组打得如火如荼,现场不断传来阵阵欢呼声。

“三的三次方”下棋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空间想象能力和思维能力;“你画我猜”培养了同学们的默契程度;与此同时,“新奇的答案”和“奇妙的绘画”也让二楼中庭处热闹非凡。

通过以上游戏活动,同学们将获得套圈,进而参加套圈游戏,在这里,同学们都心满意足地带走了属于自己的奖励。

本次心理嘉年华以趣味游戏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从而关照内心的成长。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能有所启迪,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