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红雨新闻社

红雨新闻社是北京理工大学首个推广全媒体工作平台的学生组织,也是全校首个推出电子杂志的学生组织。 “红雨”二字取自毛泽东同志的诗句“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红雨新闻社主要负责运维信息与电子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一直以来,红雨立足校园生活,旨在服务师生校友,发青年之声、讲信院故事。

截止20236月,公众号关注人数共计 13194 人。2021-2022学年总阅读量达37.7万,累计点击量超过1500次的推送有6篇,为学院重大事件推送新闻12篇,开展了11个专题活动。

2017年7月至今推送文章2300余篇,总阅读量达283.9万,单篇推送最高阅读量达7625,阅读量超过5000的推送有27篇。

红雨新闻社由新媒体部、运营部、记者部及技术部个部门组成,各部门精诚合作,为打造信息与电子学院的“品质媒体”,“招牌媒体”共同努力。而今,红雨新闻社已陪伴信息与电子学院度过了数载春秋,作为信息与电子学院的官方新闻平台,红雨新闻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一代代红雨人、信息人、北理人的支持与帮助,这些成绩也激励着今天的红雨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继往开来,革故鼎新,若你期待着能够以笔为武在文学世界中开疆拓土,若你期待着可以将自己做的推送传阅给更多人,若你期待着学习一些本领成为Ps、Pr大神,红雨新闻社欢迎你的到来!

愿我们可以共同携手前行,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

红雨新闻社社长

唐海朝

个人简介

唐海朝,男,汉族,2003年8月生,共青团员,山东菏泽人,信息与电子学院05022106班本科生,现任红雨新闻社社长。

曾获校二等奖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一次;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北京市第三十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甲组)二等奖、北京理工大学“机甲大师”赛三等奖、北京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等荣誉。

座右铭:成事在人,谋事在天。

新媒体部部长

刘梦妍

个人简介

刘梦妍,女,汉族,2004年7月生,共青团员,湖北武汉人,睿信书院电子信息实验班本科生,现任红雨新闻社新媒体部部长。

大一上学期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明理杯”大一新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微积分大赛三等奖;第六届校级柔道比赛三等奖。

座右铭:追云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运营部部长

薛思嘉

个人简介

薛思嘉,女,汉族,2003年12月生,共青团员,山东烟台人,睿信学院本科生,现任红雨新闻社运管部部长。

座右铭:跟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记者部部长

王宇函

个人简介

宇函,女,汉族,2004年3月生,共青团员,陕西榆林人,睿信书院(63022202)班本科生,现任红雨新闻社记者部部长。

座右铭: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技术部部长

邱芊

个人简介

邱芊,女,汉族,2004年5月生,共青团员,江西九江人,睿信书院(63012204)班本科生,现任红雨新闻社技术部部长。

座右铭:用感性感受生活,用理性思考人生!

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