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研究所

  

  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研究所包含信息安全与对抗学科基础实验室和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实验室。其中,信息安全与对抗学科基础实验室以本科生教学为主,承担着信息与电子学院大量的本科教学工作量,具体包括:数字通信原理、多体制数字移动通信技术、现代通信系统、基于FPGA平台的电信传输系统设计、实验移动通信实验、工程创新设计Ⅴ等课程。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实验室为科研实验室,该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数据挖掘、文本安全、媒体安全等。

  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Countermeasures Contest,简称ISCC)始于2004年,由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研究所罗森林教授提出并成功开展,重点考察计算机安全与网络攻防的知识与技能,宗旨是"提升信息安全意识,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实践信息安全技术,共创信息安全环境,发现信息安全人才"。该竞赛每年举办一届,直到2007年8月,竞赛活动进一步得到了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司的肯定。经批准,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增设一项信息安全技术专题邀请赛,即增设《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安全技术专题邀请赛》,且于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对向全国范围普及和推动信息安全技术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简介见链接http://baike.so.com/doc/7103455-7326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