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21世纪学科前沿”系列学术讲座——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地质科学研究所Sophie Giffard-Roisin研究员在线学术交流

供稿、摄影:信息与电子学院  编辑:田琳琳

2020年12月8日下午,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地质科学研究所Sophie Giffard-Roisin研究员应邀在线为信息与电子学院师生进行题为《Machine Learning and Natural Hazards》的学术报告。在线报告由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赵保军教授主持,信息与电子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等40余人聆听了报告。



Sophie Giffard-Roisin在报告中概述了机器学习近年来发展历程,剖析了地质灾害监测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并深入介绍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地质科学研究所在使用机器学习在地质灾害方面进行应用的主要方向,如飓风路径预测,雪崩预测等。报告结束后,Sophie Giffard-Roisin研究员与在座的师生们就机器学习在地质科学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与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Sophie Giffard-Roisin研究员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顶级的交叉学科学术盛宴。



报告人简介:

Sophie Giffard-Roisin于2017在年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stitut national de recherche en informatique et en automatique)获取博士学位,2018-2019期间前往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9年任职于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地质科学研究所,研究方向主要为机器学习应用于自然灾害,特别是使用遥感与时序数据进行灾害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