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党建引领铸造大国之眼,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

——杨小鹏荣获“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30日下午,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表彰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信息与电子学院雷达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杨小鹏荣获“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杨小鹏,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雷达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委员。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着力将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坚强的战斗堡垒,模范推进支部的各项工作。他持续推党建工作制度创新和形式创新,提出了将支部工作与国家发展大局相结合,与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相结合的“两结合”工作要求,凝练了聚焦精神传承、聚焦党建活动、聚焦党员培养的“三聚焦”工作法,制定“四有”工作标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传承北京理工大学“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坚守“科研报国”的初心,勇担大学“双一流”建设重任,使党建工作与科学研究实现同频共振,是攻坚克难、勇担重任的“雷达人”。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为目标,深入理解国家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努力培养传承红色基因、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水平专业人才,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好园丁”。

他带领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撑团队先后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北京理工大学“三育人”先进集体等。他本人三次获评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奖,三次获评北京理工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并获评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奖、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党员、师德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个人等。

在北京市表彰大会现场采访中,杨小鹏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铸造大国之眼,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理工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