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21世纪学科前沿系列学术讲座---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刘亚欧教授来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应我校信息与电子学院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刘亚欧教授于202178日抵达北京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78日下午刘亚欧教授在北京理工大学四号教学楼319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MRI的胶质瘤分子病理预测”的学术报告。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叶初阳副教授等教师及信息与电子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刘亚欧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党委委员、放射科学科带头人放射科副主任(主持工作),目前专注于基于MRI的胶质瘤分子病理预测的研究本次报告重点介绍了应用常规MRIMRI新技术对胶质瘤分子兵力预测的研究进展,主要内容一是介绍胶质瘤分子病理的重要性,二是介绍常规MRI预测分子病理的方法,三是介绍应用新的技术预测胶质瘤分子病理。刘亚欧教授的报告从脑肿瘤基本和高级成像序列常规MRI预测胶质瘤基因影响新技术预测胶质瘤基因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从理论研究到实际应用等各个角度给与了与会师生极大的启迪。报告部分结束后,参会师生与刘亚欧教授就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交流。

通过这次刘亚欧教授带来的学术交流活动,大家开拓了专业视野的同时,对基于MRI的胶质瘤分子病理预测等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各自研究医学成像及相关医学影像分析起到了很大的启发作用会后刘亚欧教授还与叶初阳副教授及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研究、和长远的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