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北京理工大学第九届特立青年学者论坛信息与电子学院分论坛 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由信息与电子学院举办的九届特立青年学者学院分论坛于20232月26日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来自北美、欧洲、亚洲等高校共计20名青年学者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崔嵬教授、各系所负责人出席此次论坛会议信息与电子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崔嵬教授做学院概况介绍。他向来自全球的优秀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一一列举学院在学科布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详细介绍了与会学者重点关注的学校引才、育才等方面人事制度与政策,并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加入信息与电子学院这个大家庭。崔书记表示,学校始终将人才工作摆在发展的战略地位,凝心聚力引才育才,多措并举用才留才,已经形成了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关爱人才的浓郁氛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实际,凝心聚力,引育并举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了与青年学者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沟通,论坛特设学者面对面环节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六位学者代表受邀做个人分享汇报,代表分别为:比利时根特大学的赵旭东博士、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方霄博士、英国牛津大学的王天雄博士、澳门大学的林江锋博士、清华大学的胡建国博士、北京大学的石泾波研究员六位学者以个人科研工作为出发点,自身的教育背景研究方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述,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形式,论坛不仅为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为大家全面了解学校发展战略、学科建设和人才政策,与相关团队建立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提供机会。

最后,李伟院长各位学者在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各位学者的分享非常精彩,期待下一次论坛各位学者可以来到校园学院将为学者们提供更好的面对面交流平台

北京理工大学特立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学校加盟学院的一个重要人才品牌活动。新学年伊始,我们诚挚期待各位青年才俊的加入一起携手奋进,共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