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第八届北京理工大学特立论坛信息与电子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第八届北京理工大学特立论坛——信息与电子学院分论坛20211226成功举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海外著名高校的20余位青年才俊齐聚云端未来。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崔嵬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张伟锋教授、叶建宏教授、高然教授、边丽蘅副研究员出席此次论坛论坛由信息与电子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主持。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以云端会面的方式,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论坛伊始,崔嵬书记向来自全球的优秀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团队基本情况以及具体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列举学院围绕建设一流学科的目标,在学科布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引才育才和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科研攻关等方面的措施及成效。他表示学院始终将引才育才放在首位,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张伟锋教授、叶建宏教授、高然教授、边丽蘅副研究员以个人科研工作为出发点,对学院、团队以及个人的成长经历分别做了细致入微的分享和汇报他们认为,学校和学院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全方位的支持各位青年学者可以在北理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将个人奋斗融入到社会发展的时代潮流中。

在论坛最后的与理有约环节,广大优秀青年学者踊跃发言,与学院教师代表在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理工大学特立青年学者论坛旨在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促进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学院分论坛,能够增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的了解,搭建起双方沟通和交流的桥梁。学院诚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盟,支撑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携手并进,共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