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党建引领发展,联学促进创新”——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联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开展党日共建活动

6月7日下午,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携手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共同开展了以“党建引领发展、联学促进创新”为主题的党日共建活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科管部主任杨智君、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邓岩、副院长司黎明以及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在党建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等共同关注的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方向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讲述了计量院的六十年发展历程。杨智君向全体参会党员介绍了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党建工作特色。邓岩分享了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史教育开展情况的特色做法,包括推广特色专栏“百年党史·峥嵘岁月”、践行高校红色“1+1”支部共建以及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司黎明对信息与电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现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结束后,在计量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 “时间频率实验室”、“量子芯片实验室”、“遥感实验室”等特色科研场馆,并就产学研融合、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扎实开展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弘扬红色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