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信息与电子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5月8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2019硕通信一团支部和2019硕微波团支部联合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主任次旺平措、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以及校团委、信息与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


包丽颖陪同次旺平措一行与同学们共同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馆长王民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大家共同感受了北理工“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和熠熠生辉的“红色育人路”。


19硕微波团支部书记朱瑀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共同探讨,相继发言。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得者赵钦源讲到“青年应当将服务国家牢牢写入心中,拥有严谨求学、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练就扎实学术水平,打造国之重器,实学实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温暖乡村方山县胡堡村实践团团长赵良斌表示“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真正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改善贫困地区现状,这是中国脱贫攻坚历程的真实缩影,这是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信息与电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徐浩阳分享道“身为团学骨干,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更要联合团学组织成员共同发扬勇于争先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绽放青春”。


随后,青年团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满的热情进行了《致初心,致青春,致未来》主题朗诵。

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入团誓词,追忆如磐初心。


次旺平措为信息与电子学院第一届青年荣誉奖章获得者“星网测通团队”代表颁奖,并与青年学生亲切交流。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发展,塑造大格局、肩负大使命、展现大担当,认真践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要以贯通全年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个人自学与组织化学习相结合,切实从党的历史、党的故事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信息与电子学院深入开展“百年党史接力学”、“百名学子讲初心”、“师生共建骨干培训”、“深情歌唱、向党献礼”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大行动,引导全体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