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由我校主办的2023年IET国际雷达会议在重庆隆重举行


2023123-5日,由北京理工大学、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中国电子学会雷达分会和信号处理分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承办的IET国际雷达会议2023在重庆隆重举行。本届会议由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主席Bob Cryan教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吴曼青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龙腾院士担任荣誉主席,北京理工大学杨小鹏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大会合影

本届大会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金亚秋院士、中国工程院陈志杰院士、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金苍松所长、中国电科第二十三研究所倪国新所长等专家出席,并吸引到了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波兰、澳大利亚、新加坡、俄罗斯、中国等国内外雷达领域知名学者1000余人参会交流。

开幕式致辞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杨小鹏教授主持,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主席Bob Cryan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龙腾院士、中国电子学会曹学勤副秘书长、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康光荣委员、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金苍松所长、中国电科第三十八研究所张春城副所长分别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大会主题报告和大会专题报告

大会口头报告/张贴报告及颁奖仪式

本届大会共录取了765篇论文,组织了9个大会主题报告、3大会专题报告、87个特邀报告、30场口头报告分会和7场海报张贴分会。会议旨在交流雷达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学术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特别是民用雷达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等。

IET国际雷达会议是在中国举办的系列国际雷达学术会议,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下届会议将于2025年在中国珠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