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信息与电子学院雷达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高质量支部大会

供稿、摄影:田琳琳  


11月22日,信息与电子学院雷达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在信息科学实验楼1107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员毛二可院士、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小鹏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包括讨论党员发展、理论学习、新入职党员教师交流、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研讨四个议题。



大会伴随着奏唱国歌正式开始,首先分别讨论了张伟锋、田琳琳两位同志的发展问题。按照发展党员程序,两位同志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并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入党介绍人、培养人和支委分别介绍了对两位同志的培养和考察情况,全体党员对两位同志是否符合党员发展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经全体党员的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张伟锋、田琳琳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考察期一年。支部书记杨小鹏为两位同志佩戴党徽,宣传委员田卫明作为领誓人,带领新接收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参会的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接收预备党员工作能够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是保证党组织活力的重要保证,也是雷达所党支部组织工作的重点。



接下来,支部书记杨小鹏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20)”致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五项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我们国家当前所处的国内外环境,同时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教师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在新形势下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在新入职教师党员交流环节,新入职的5位党员教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与交流,增进了同志之间的相互了解。在支部党建工作讨论环节,全体党员就如何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及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关键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加强党建工作方面,提出了实践培训、支部共建等建议,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大会最后,薛正辉做了总结发言,对两位新接收预备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对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号召支部教师党员以毛二可先生为榜样,争做党员先锋,始终成为服务师生的模范和排头兵,促进支部建设成为坚强堡垒,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工作方向,以党建凝聚团队力量,努力在建成“全国样板支部”的进程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