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动态

风雨征程八十载 红色基因永传承 ——记信息与电子学院党支部共建参观建校80周年成就展及校史馆活动

供稿、摄影:田琳琳  


为进一步加深师生对学校光辉发展历程的认识和理解,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自豪感,11月26日下午,信息与电子学院雷达技术研究所党支部、通信技术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研究生雷达第五党支部以支部共建形式开展了主题党建活动,共同参观了建校80周年成就展及校史馆。



师生党员重温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延安自然科学院在抗日烽火中诞生、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光辉发展历程,深入了解建校80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史及所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回顾了学校在国防科技、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参加活动的师生在惊叹于我校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为母校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卓绝的历史条件下,为了建设富强的新中国而展现出的艰苦奋斗和拼搏创新精神,深刻领会了“延安根、军工魂”丰富精神内涵,增强了责任心、使命感和自豪感。参观教师表示要把北理人创造的光辉历史与红色基因融入课程设计、课程内容、课程实践各个环节中。



延安精神,薪火相传。回顾光辉历史,展望美好未来,新一代的电子人将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目标,服务国家战略,将光荣校史、专业发展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以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领军领导人才为目标,在培养新时代“红色工程师”的征程中,努力为“双一流”建设再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