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百年党史接力学 | 信院青年在行动


(一)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信息与电子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百年党史接力学”活动,号召各个基层团支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引导青年团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硕信号二团支部为了紧跟时代步伐,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20硕信号二团支部组织了线上支部会议,共同学习党史。

团支书杜畅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帮助大家明确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习重点,并向大家推荐了党史学习的官方网站:党史学习教育网。

团支书整理了关于党史的科普性题目,并开展了党史知识自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次主题团日以线上学习的形式开展,支部成员非常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8硕通信二团支部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团日活动。在团支书和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相关的党史知识,并积极参与讨论。并且,在活动中还利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的党史答题平台即时检验了学习成果。

参加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增进了对党史的学习了解,又加强了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心。

05011709团支部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广大同志回顾党史,进行党史学习。05011709团支部举办了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同时邀请到了班级的德育导师出席参加。

团支书张天山紧贴专业特色与当前时事,先后讲述了两个有关党史的小故事。第一个是航天科技五院负责的“东方红一号”的乐曲演奏任务;第二个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关于妇女运动的决议以及其带来的影响。在讲述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与思考,纷纷表示有所感触。

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活动,对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而具体的认识。


(二)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广大同志回顾党史,进行党史学习,提高团支部成员对于党史的了解程度,信息与电子学院18硕微电子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会上,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在小组内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同时每个小组也派出同学分享本组同学认为最精华的部分。

通过本次党史的学习,支部团员身临其境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05011708团支部在线上召开了主题团日活动,本团支部德育导师冉伦老师出席活动。通过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知识竞答环节,激发支部成员的学习党史的兴趣。

在会上,冉伦老师推荐大家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时期,了解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重要性。

冉老师还提到在党史中可以看到北京理工大学校史的身影,这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意识到当今的一切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着爱校、爱国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了紧跟时代步伐,响应号召,信息与电子学院20硕通信一团支部借助腾讯会议这一平台线上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带领大家了解革命历史,回味革命历程,领悟先辈精神,追溯历史的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此外,团支书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党的一百年,激励大家坚持初心、筚路蓝缕、创造辉煌。

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且正确的党,是带领中华人民不断进步的核心力量,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更要积极奋发向上,艰苦奋斗,不懈努力!